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原告拒绝线上开庭?线下如期敲响法槌!魏都硬核法官半天审理两起行政诉讼案件

发布时间:2020-03-09 15:56:34






    3月5日8时30分,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起,原告朱某诉许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第三人李某,撤销行政行为一案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原告因年迈,不会操作手机、电脑等智能设备,法官多次劝说后,仍不同意在网上开庭,法官遂决定转为“线下”开庭审理,这也是自疫情以来魏都区法院“线下”开庭审理的第一案。

    朱某诉称,其本人于1998年11月与魏都区丁庄乡某村村民组达成购房协议,购买该组的集资房屋,并与1998年11月26日至1999年12月30日向该组交付全额购房款以及其他费用共计82180元,且取得房屋后一直居住于此。因系集资房,未办理相关不动产登记手续。朱某称,2019年7月通过法院公告得知该房屋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于2004年2月27日被登记在其子李某名下,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撤销登记在李某名下的房屋所有权证。

    该院受理此案后,行政庭法官刘武子仔细阅读卷宗,分析案情,耐心听取原告方诉求的理由,认真了解被告职责方面的法律法规等。在了解案情过程中,刘武子得知朱某今年78岁,家中不具备上网条件,本人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多次征求当事人的意见后,当事人不同意协调解决,也不同意使用网络开庭,刘武子及时上报院领导,为不使案件拖延,充分保障当事人的权益,法院决定如期开庭。

    当天,该院后勤部门提前对庭审环境进行全面消毒,并对来访开庭当事人、合议庭成员进行测温、接触史调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后,刘武子戴上口罩,在疫情火线上敲响了法槌。人民陪审员、书记员以及案件当事人,均按照要求自觉佩戴口罩,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安全的情况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别具一格”的庭审。庭审结束后,合议庭宣布该案将择期宣判。当天上午,另有一起因原告不接受网络开庭的行政诉讼案件如期开庭。

    如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是法院当前的首要工作,切实履行好司法职责,执法办案是法官的主责主业,魏都区法院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法官的铮铮誓言:最大程度地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保证案件如期开庭审理,让正义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如期到达,为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和忠    

文章出处:魏都区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