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建设 -> 制度建设

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 关于案款管理系统子账户操作细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17 11:51:19


    为规范我院对执行款一案一账号系统管理的工作,完善《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案款管理的实施细则》(许魏法发〔2018〕62号),特通知如下:

    一、执行局文书生成子账号操作明细

    本案款管理系统中“一案一账号”所指执行案件仅包括执行实施案件,即“执字”号、“执恢字”号和“执保字”号等从人民法院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中同步的执行案件。

    人民法院案件流程信息管理案号及判决裁定等信息直接同步到案款管理系统中,执行法官应当在判决生效后,进入案款管理系统中文书管理案件列表,输入案号并生成执行通知书或有关法律文书。相关当事人务必根据执行法官提供的执行通知书或生成的有关法律文书上的开户银行名称、子账户户名、子账户账号进行汇缴执行款,同时交款时应当注明执行案件案号、被执行人姓名或名称、交款人姓名或名称、交款用途等信息。

    1、被执行人可以将执行款转账支付至案款系统子账户;也可以将执行款从被执行人或者其他账户直接扣划至该案件生成的子账户中。

    2、我院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扣划的执行款,应当划至案款系统子账户。

    3、我院通过司法拍卖、变卖成交所得的价款,应当划至案款系统子账户。(注:挂至拍卖系统中司法网拍所标注的账号应是案款系统中的子账号。)

    4、执行人员应当在执行款到案款系统子账户中及时完成执行款的核算、执行费用的结算、通知申请执行人领取和执行款发放等工作。

    二、财务部门发放执行款操作流程及细则

    执行款银行账户到款后,案款自动认领到承办法官名下,申请执行人要求或同意法院采取转账方式发放执行款的,执行法官需向财务室提供《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款划款通知单》一式两份、执行通知书、收款人银行信息和收到条交财务室办理转账手续,财务室在收到执行款手续时应当对案款系统子账户中执行款的案件经办人、签字审核人、缴款人名称、缴款金额、案件号进行匹配核对,三日内转出执行款。

    特此通知

                                                                          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

                                                                              2018年8月17日

责任编辑:和忠    

文章出处:魏都区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