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信息

药名相近疗效迥异 顾客告药店拿错药败诉

  发布时间:2018-03-14 09:56:29


    复方甘草片许多人都很熟悉,一般用于治疗止咳化痰。但与它两字之差的复方甘草酸苷片药效却大不相同。家住河南省许昌市的秦先生以药店将此两种药拿混为由向药店索赔。3月7日,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审结这起案件,因秦先生缺乏相应证据,被驳回起诉。

    秦先生于2015年在许昌市中心医院被诊断出患有“银屑病”,医生给其开的治疗处方中有一味是复方甘草酸苷片(保护肝脏和治疗皮肤病的)。2015年5月至2017年3月,秦先生在药店购药,多次购买复方甘草片和其他抗病毒合剂。另查明,购买复方甘草片需要登记身份证,而购买复方甘草酸苷片不需要登记身份证。

    2017年10月,秦先生以药店将复方甘草酸苷片拿成复方甘草片,药不对症造成秦先生身体一直不能好转,贻误了治疗为由,向法院起诉药店索赔治疗及购药费一万余元。

    在案件审理中,药店辩称原告没有证据证明工作人员出售药品存在错误行为。购买复方甘草片需要身份证,原告每次在购买此药时都出示了身份证。

    魏都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称被告工作人员给自己拿错药,但又认可在被告处拿药时出示了处方签,同时认可拿药需要出示身份证,且需要出示身份证的药物是复方甘草片,该药与治疗银屑病无关,原告要求被告支付其治疗及药物费用的请求,证据不足,法院不予支持。故依照《民事诉讼法》之相关规定,驳回了秦先生的诉讼要求。

责任编辑:和忠    

文章出处:魏都区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